葉問江憐

我执笔为你。

[雷安/知乎体]吃鸡上了敌人的车怎么办

路人视角。这辆车有点东西









吃鸡上了敌人的车怎么办?




首页刷到了这个问题,虽然已经不前了,但这个游戏体验我一定要分享一下。

我是一名PUBG(绝地求生)玩家,严格来讲这个不算我遇见的。某天我固定队友加班,我心血来潮就找了个陪玩一起打双排,来的就是我下面要讲的这个队友。

说实在话,我就是想痛痛快快玩个游戏,所以没有找什么人美声甜的小姐姐。但我这位队友虽然不是小姐姐,声音却相当出人意料,我就没听过这么温柔好听的男声,而且队友脾气也好,简直能把人掰弯。当然答主现在还是直的,一是这本来就是夸张,另有原因看下去就知道了。

落地之后没什么人,本来很好很顺利,然而我也就搜了两个房的功夫,陪玩小哥哥突然就被个叫什么什么Ray的人一梭子放倒了。也不是技术不好,实在是对手真的阴,我连个脚步声都没听着。奇怪的是这个人竟然没补枪,我赶到的时候看见小哥哥旁边放着一个急救包一个可乐,怎么看都不像地图刷出来的。

我:?

拉起来以后小哥哥就说:“你继续搜索物资吧,我去找车。不要紧的。”我确认没问题之后看了看地上的药,问他不拿吗,小哥哥沉默了一下说不用了,都给你。莫名被我听出了一点咬牙切齿的感觉,猜着是刚刚那个人跟他说了什么了,虽然人已经走了,我想了想还是把语音切到了全部频道。

结果不切不要紧,切了没出二十秒我就听见一句“哟,真巧啊”,别说,还真是挺好听的,虽然和陪玩小哥哥温柔的声线不一样,但是…没有但是了,我一个大老爷们在这点评什么男人的声音。总之我就听见他们一人一句拌起嘴来了,对话走向大致如下:

“你有病吗,要苟也不找个正常的地方苟着?”

“怎么?我爱在哪在哪。反正这附近只有这一辆车了,就说你上不上吧。”

“……”

小哥哥沉默了,这种情况我也没遇到过,被敌人邀请上车什么鬼?然后我听见那个人笑了一声………等等小哥哥你就这么上去了吗?!那是贼船啊快回来!

然而……

“我上来了,怎么,不敢开吗。”

你为什么要上啊!…我觉得我就这么被抛弃了,凄凉。但想了想这也可以理解的是吧,不上去的话被车上的人撞死怎么办?

“哦?驾驶座应该没人吧,你怎么不开?”

“不开就请你下去。”

“哈,这么着急?看起来无论我带你去哪你都愿意啊。”

虽然我已经在心里不停安慰自己开车的人拿不了枪可能被敌人卡位爆头,小哥哥不贸然行动是对的,但还是忍不住觉得我就是被完全忘了,明明我才是你的队友吧你们在那边讲什么骚话,这个半路冒出来的人凭什么段位这么高?!

于是我忍无可忍地咳嗽了一声,小哥哥好像才突然反应过来,语气瞬间软下来:“抱歉先生,您已经搜好了吗?我现在就来接您。”

你们品品……配上这个声音语气,是个人就不能再有脾气了。于是我心情愉快地跳上小哥哥开来的车,然后就看见一戴头巾的坐在后座上。

然后我就听见他哼了一声。

这一声搞得我正心虚,刚好这时候队友小哥哥问我药品和配件还够吗,于是我打开背包面板,试图造成整个人都埋进背包里的假象,并随口讲了个没有的配件。

“啊……抱歉,这件我好像也没有见到呢。”

我正想说没事,小哥哥突然好像想起来什么一样,有点激动地讲:“雷…(这里好像是小哥哥口误了)Ray,你有吗?”

所以你为什么要和对手讨物资啊?!而且明明大家都是3d模型人,为什么我觉得旁边这位简直要把我盯死,可能我现在跳车反而比较安全吧………话说我这时候才感觉他们好像认识,顿时不知道该感叹有缘还是会玩,想想还蛮有意思的,有机会的话我倒真想和我兄弟也来这么一波操作。

然后我目睹了他们两个非法组队大杀四方,伴随着小哥哥温柔善良的人设渐渐崩塌,我们三个竟然就这么挺进了决赛圈。

干掉最后一个人的时候我都以为我们要吃鸡了,然后才迷迷糊糊想起来我玩的是个双排。但到底谁跟谁双排有待商榷,这两个人眼里明显早就没我了。

我们三个在小到地图上看不见的圈里这么坦诚……呃,坦然相待,三脸懵逼(实际上只有我在懵逼),这时候Ray又笑了一声,组队打了一路这个笑连我都觉得很经典了,陪玩小哥哥更是不为所动。但我们还是动了。

因为Ray笑完就刷刷地把枪啊弹啊烟啊雷啊都扔了,别说头和甲,外观都给丢地上了。

我:?

“我记得,骑士不与手无寸铁的人战斗?你是不会开枪的,对吧。”

哦对,陪玩小哥哥的ID里有和骑士相关的部分,具体的信息不透露了。总之这时Ray,人物明明除了个裤衩什么都没穿却还戴着头巾的Ray,带着百分之百的自信和百分之三百的王霸之气说出了这句话。

然后他就被骑士一梭子崩了。

伴随着“大吉大利,今晚吃鸡”的界面出现,我听见陪玩小哥哥云淡风轻地说:“神经病。”



然而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返回大厅后队友迟迟没有准备下一局,没几秒后我听见耳机那头传来了疑似开门声、推椅子声、鼠标落地声等等一系列的奇怪动静。

“你干嘛?”然后我终于听见了小哥哥的声音。

“这么沉迷游戏,我这个做男朋友的管管不过分吧?”

这个嗓音让我一瞬间都以为我真的上的是个四排三轮车,信息量大得我楞了好久,在我大脑艰难地处理“Ray不是在我们的游戏的房间里而是在骑士本人的房间里”、“以为只是朋友我真是错怪他们了”、“小哥哥会不会被欺负啊不是我的锅吧”、“我是不是应该走啊”……一系列信息的时候,他们那边已经不知道在搞什么了。

骑士:“你闪开,我现在还在工作!…抱歉先生我这边刚刚出了点状况,您现在可以排……啊…!”

我:……不了不用了今天就到这吧我仔细想了想沉迷游戏确实不太好你看是吧。

Ray好像很满意的样子:“听见了?陪玩的工作到此为止了。”

退出队伍前我听到了最后一句话。

“该陪我玩玩了。”



什么,我刚刚写了想和我兄弟也试试这种操作?没有,根本没有,你们别乱说啊。







FIN.

评论(11)

热度(4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